弥生です

濒临超龄的大龄少女。
吃得很杂,腔调很怪。
控着少年,爱着大叔。

【敦芥】I Really Like U(校园AU)

一个简短的学院双向暗恋,十分OOC。

从什么时候开始起名的方式变成了翻播放列表…(深刻反思。)

——————————————————————————————————

I Really Like U


CP/敦芥

文/弥生


>>

泉镜花眼神空洞地往嘴里塞薄荷味巧克力樱花曲奇。这是学校大门出去直走再左拐的那条街上很有名的甜品店家的春季新品,人气高到一大早就有人排队抢购,价格也不便宜,可不是什么时候都能吃到的。镜花想,要不是为了饼干,她早就逃离这里了。坐在对面的中岛学长咕咕哝哝絮絮叨叨的,真的,好烦啊。

“谷崎君!小镜花!我该怎么办啊!”中岛敦趴在桌子上,一手抓着自己剪歪了的灰白色刘海,“这次一定是被芥川讨厌了……我只知道芥川一定会选日本文学这门课,不知道他是因为喜欢太宰老师才选的啊!我只知道太宰老师是新来的年轻老师,不知道他还是一个有名气的作家啊!我只知道来学校的路上河里有个人溺水了,不知道那就是自杀狂人太宰治啊!”

“简单来说,你把太宰治救了,恰好他又是新来的日本文学老师,于是你把他送回家换了衣服,就哥俩好的一起回学校,结果太宰表现得特别亲热,于是太宰大作家的粉头芥川龙之介瞪着他那双死鱼眼给了你一个杀人的眼神……”谷崎润一郎悠悠地说,眼神死地看着镜花把樱花曲奇光速消灭,内心OS根本停不下来。这个姑娘明明这么娇小可爱,却长了一个无敌黑洞一样的胃。她可怜巴巴地抬头问“我可以吃一点吗”的表情让谷崎觉得居然动了拒绝她的念头的自己简直是禽兽但是天啊这可是他起一大早买给直美的礼物晚上回去直美一定会用酱酱酿酿的方式罚他……

“芥川的眼睛才不是死鱼眼!像黑曜石的颜色,又锐利又深邃,可好看了!”敦义正言辞地反驳,然后又瞬间没了精神,“之前和他有交流,就只是在运动会上他作为学生会长把奖杯给我的时候。那个时候我身上全是汗,气喘吁吁地,他给了我张纸巾,还冲着我笑了一下……”

“芥川学长笑了一下什么的,一定是中岛学长的错觉。”一直默默吃饼干的镜花冷不防嘀咕了一句。

“不是的,他真的笑了啊!我觉得他好像有什么话想说,可是因为大会时间的限制并没有开口……”敦闷闷的说。

清风吹过,拨动了露天茶座旁的梧桐树叶子,发出沙沙的声音。谷崎也不知道该怎么接这句话。虽说这个故事敦向他说了何止一百遍,但是唯有这次,他竟然有点不忍心打断他。

“他只看到我好像是和太宰先生一起来学校的,不知道我只是救了他而已。我要怎么才能向他解释我并不是有意在太宰先生面前抢他的风头啊!”敦怨念的往嘴里塞了一个饼干,谷崎觉得听到了自己心碎的声音,“这么久以来我都只是在远处悄悄望着他,现在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想办法接近了,就冒冒失失捅了这么大的篓子。”

谷崎也不知道怎么安慰这位小学弟。敦对芥川的喜欢他是知道的。一入校就被那位长相清秀成绩优秀气质脱俗心狠手辣(划掉)的学生会长一件倾心的人不在少数,一直坚持着注视着芥川,并且认真的喜欢他的人,虽不敢断言只有敦一个人,但是某种程度上这样纯粹的一片真心也是难得。芥川在集会上发言的时候,偶尔轮班在走廊巡查的时候,敦看过去的眼神,闪亮而清澈。只要是说到芥川的事情,从他抬起手掩在嘴边轻轻咳嗽的样子,到今天穿制服的方式依旧是那么死板的扣上所有扣子,从他上体育课的时候又只是穿着运动服在一边坐着看书,到又有几个不知死活的不良少年以为看起来孱弱的学生会长是可以捏的软柿子结果死得相当难看……说起这些琐碎的东西,敦周围的空气好像都甜的能晒出糖来。

“我真的喜欢他啊。”敦把脸埋在臂弯里,闷闷地说。

啊,这就是初恋啊,镜花心想,很像樱花薄荷曲奇的味道呢。一边的谷崎自暴自弃地拿起一块饼干,放到嘴边咬了一口。

>>

今天的芥川比平时还要忙上几分。且不论太宰先生一直以来是他尊敬的老师,即使是个普通的故人,也是无论如何要抽时间去见一面的。

芥川盯着墙上贴着的日程表,决定做完第三项就回家换衣服出门,结果不知怎么盯着第一项事务发起了愣。

“芥川前辈……?”副会长樋口一叶叫了他一声,声音里隐约有些担心。

“没事,可能是有点累。”芥川淡淡的说。

中岛敦那个家伙,第一天来上课就迟到了,还是和太宰先生一起来的。芥川龙之介想到这件事就觉得气不打一处来。有传闻说他是太宰先生的头号粉丝,同担拒否的那种,不能算全错,但还是有点误会的。芥川身体不好,有段时间病得无法上学,只能请家庭老师,太宰是芥川最喜欢的一个,也不知道是因为他比其他老师严厉不少,充分调动了芥川的好胜心,还是因为单纯的人格魅力。

芥川大概猜得到,按照太宰自杀狂的诡异爱好和敦一副直来直去的热心肠,八成是上演了见义勇为的戏码,然后两人就顺理成章的熟络了起来。他芥川当然没资格干涉中岛敦的社交生活,可是今天上课看到和太宰一同走进教室,两个人一副熟识多年的样子,芥川就忍不住生气,他也不知道理由。

呃,这不是实话,他大概知道理由。

中岛敦是低他一届的后辈,一入校就成了学校田径队炙手可热的新人。芥川龙之介向来不太待见什么搞体育的人,比起和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运动员打交道,他宁可花时间把学生会的工作提前做完,或者安安静静在图书馆看书。但是中岛敦是不一样的,芥川也说不出个所以然,一开始或许只是那个奇怪的发色让芥川忍不住多看了几眼,然后注意到敦的笑容温暖得像一杯冬日夜里里橙色灯光下一杯玫瑰色的红茶,接着发现少年在运动场上全力冲刺跳跃的姿势好看的像一头优雅的白虎,等芥川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没有办法再把目光移开了。

他并不是生性淡漠的人,大部分时候尽管外表看上去对除了工作和学业之外的一切都漠不关心,事实上他对于感情有别样的执着,他的心就像是封在冰块中的一束小火苗,炽热的情感在隐秘的燃烧。曾经对太宰先生的极度崇拜让他中了邪一样渴求对方的回应,这让他想明白了,暴露出那一束小小的火苗大概是一件异常危险的事情,一不小心就要烧伤了自己和别人。

也许他不能怪罪太宰先生对他的冷漠,毕竟被自己这样的人爱上,是一件危险的事情。

他不想伤了敦,虽然他确信自己还没有爱上这个周身的颜色清淡笑容却明朗的少年,但他真的喜欢他。中岛敦是一个光源,不像太阳那么灼热,而是月光一样,不知不觉就让芥川心头的坚冰化了大半。运动会的颁奖的时候,他看着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因为胜利而雀跃着的小老虎一样的少年,半是好笑半是无奈的地递过去一张纸巾,觉得自己快要忍不住微笑了。少年下意识地要伸出两只手来取他手里的纸巾,结果差点没把另一只手里的奖杯摔下来。芥川最终还是没能绷住他的扑克脸。他勾了勾嘴角,假装没发现对方惊讶地神色。

日本文学课上,他在名单里看到了中岛敦的名字,拿着名册的手忍不住抖了一下。他是高兴的,心情像纸飞机一样随着气流一转一转的飘起来,虽说表面还是一点表情没有,其实太宰老师的归来都没能让他这么高兴过。

结果太宰先生和敦一同出现在了教室门口,两人一副熟识了很久的样子。芥川感觉好像被人往头上浇了一盆冷水。他不知道自己是为什么而失落的,大概是因为认识中岛一年多的自己,和中岛的熟悉程度还不如只和他认识了一天的太宰?话说回来,自己和中岛的关系……可以用认识来形容吗?他有些生太宰先生的气,尽管他知道这种心情幼稚得如同三四岁的孩子。芥川不自觉的瞪了太宰一眼,他的恩师则回了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他完全没想到的是,距离学生会室五百米之外的露天茶座里,中岛敦因为他这一眼而失魂落魄的难过了好久。

>>

去学校的路上,敦和太宰老师聊了很久。太宰正兴致勃勃的宣传“找个姑娘殉情才是爱情的极致”这样危险的价值观。敦不以为然地挑挑眉毛,被太宰发现了。

“看你这表情,不赞成我吗?”

“不赞成啊。比起殉情,我比较中意和喜欢的人一起活下去。”敦说。

“敦君有喜欢的人?”太宰嘿嘿一笑,若有所指地挑挑眉。

虽然脸上有点发烫,但是敦还是老实的承认了,他喜欢的人是学生会长。“但是他还完全不知道呢。”

“嘛~喜欢就要告诉他啊,少年!春天是恋爱的季节啊,此时不告白更待何时?”太宰一蹦一跳的走在前面,敦打着哈哈跟在后面。

“况且啊……时间是会跑走的,难道你就不怕错过吗?真要错过了,后悔可是一辈子的事情。”

那天晚上躺在被窝里的敦突然想起这句话来。

虽然说暗恋着的感觉没有这么坏,好多次敦都觉得,远远看着心中的那个人就可以幸福到爆炸了,但是果然还是想做些什么啊,牵牵他的手,摸摸他的头发,这些都是暗恋的人没办法做到的,而敦已经开始有点贪心了呢。

那么明天就做些什么吧,敦想。

“你是芥川吧!我叫中岛敦,是田径队的,一直很想认识你。”

听起来是一个不错的开头。

Fin.


评论(9)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弥生です
Powered by LOFTER